(华盛顿23日讯)距离11月3日登场的美国总统大选还有12天,据“美国选举计划”(U.S.Elections Project)汇整的资料,已经有逾4700万美国选民投下选票,超越2016年大选提前投票总人数。

路透社报导,约4750万美国民众已投下选票,约为2016年大选前夕同一时间点提前投票人数的8倍,也已超越2016年选举日前提前投票总票数4720张。

Advertisement

许多州扩大邮寄投票和亲自提前投票规模,作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安全的投票方式,加上选民渴望影响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的政治前途,都带动了这股提前投票潮。特朗普面临对手拜登的严峻挑战。

拜登在全国民调领先特朗普,不过关键摇摆州民调则显示两人选情胶着。

Advertisement

提前投票踊跃现象,让负责管理“美国选举计划”的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教授麦唐纳(Michael McDonald)预测投票人数将高达1亿5000万左右,创下新高,也代表着65%的合法选民,创下1908年来最高投票率。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反对邮寄投票,还做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宣称邮寄投票会引发选举舞弊,不过专家已表示邮寄投票的舞弊情况相当罕见。

根据“美国选举计划”资料,特朗普屡屡攻击邮寄投票,显示出共和党在邮寄投票方面得到较少利益的迹象。在透过政党通报选民登记资料的各州中,民主党人寄回选票的数量约为共和党人的2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