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2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迅速复燃,除了西班牙成为欧盟第一个确诊数破百万例的国家,日前才被评选为防疫成功国家的德国,不仅确诊案例迅速突破春天的感染高峰,德国卫生部长斯潘也确诊。目前包含柏林在内等主要城市已实施宵禁,不排除有更严格的隔离措施实施。

综合外电报导,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周三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目前已被妥善隔离,卫生部紧急宣布,部内所有与部长有接触过的人员都须自主隔离。

Advertisement

德国在上周确诊病例创下新纪录,达到4月以来最高峰,光是昨天就新增了1万1287宗确诊,较前一日的7595完大幅上升,超越周二创下的约8500宗纪录,情况甚至比起第一波时还要更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目前累计有39万2049人确诊武汉肺炎,9905人死亡。

Advertisement

包含柏林等主要城市已开始实施宵禁,柏林市政府日前宣布餐馆、酒吧和大部分商店,自每晚11时至次日6时必须关门,同时还将收紧现有的人际接触禁令。

Advertisement

西法突破百万确诊

西班牙则在一日内新增近1万7000宗病例,累计染病人数突破100万,死亡人数增至3万4000多人。

Advertisement

西班牙自6月逐步解除封城以来,确诊个案出现反弹,病例由日增数百宗回升至过万宗。据报,当地政府正考虑在疫情严重地区,包括首都马德里实施宵禁。

疫情同样严重的法国再多约2万7000宗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人数亦突破100万,继首都巴黎及马赛、里昂等8个大城市,上周六开始实施晚九朝六的宵禁外,法国政府据报计划扩大宵禁的范围。

随着捷克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捷克政府周四起限制民众自由出行并关闭大多数商业经营场所。-路透社-
随着捷克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捷克政府周四起限制民众自由出行并关闭大多数商业经营场所。-路透社-

捷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哈马切克亦确诊。由于当地疫情急速恶化,政府下令全国大部分商店关闭直至下月3日,食品店及药房等售卖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店铺可继续营业,民众亦要遵守二人限聚令。

疫情严峻,对医疗系统造成沉重负担。意大利同比利时都有医院表示,大量新冠病毒患者入院,病床不足,医院不胜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