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9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浪潮持续升温,泰国警方准备调查4家媒体及一个抗议团体,理由是他们对抗议活动的相关报导,疑似涉及违反紧急措施有关限制资讯的规定。

泰国自7月以来全国掀起一股学运浪潮,直到昨天为止,光在曼谷街头就有9次的大型规模示威抗议,抗议民众要求解散国会、首相巴育下台以及王室改革。

Advertisement

由于抗议民众上周五在曼谷闹区的巴吞旺路口(Pathumwan Intersection)遭到镇暴警察以水柱和优势警力驱离,抗议持续升温,上周六和周日两天更多民众上街占领曼谷主要路口,高喊首相下台。

在这波学运中,泰国媒体利用面子书等社群媒体大量直播现场,《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警察总长苏瓦(Suwat Jangyodsuk)上周五签署了一份命令,这份命令今天在网络上流传。

Advertisement

命令指出,在紧急命令状态下,要求国家广播和通讯委员会(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以及数位经济和社会部(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 Ministry)禁止4家媒体和1个面子书粉丝专页进行报导,因为这些媒体的报导有害国家安全。

Advertisement

这4家泰国媒体包括Voice TV、Prachathai、The Reporters以及The Standard。1个面子书粉丝专页则是学生抗议团体自由青年(Free Youth)的专页。

自由青年昨天已在面子书通知支持者他们的面子书可能会被关闭,呼吁支持者加入Telegram以获取最新资讯,Prachathai、The Reporters以及The Standard都发表声明表示会继续尽一个媒体的职责,做好报导工作。

Advertisement

而泰国推特使用者今天早上最热门的标签就是救救独立媒体,泰国前财政部长提拉猜(Thirachai Phuvanatnaranubala)在面子书批评此举是“回到独裁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