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无视禁令,周六再在曼谷抗议。示威组织领袖号召民众周六下午4时再度上街,呼吁在最近的空铁(BTS)和地铁(MRT)铁路站集会,表示要在每一个铁路站前行动,但警惕或须应付可能发生的镇压行为。

综合外电报导,大批民众响应号召,在曼谷市内至少3个地点集会。他们高叫口号,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又举起三只手指的示威手势。

Advertisement

曼谷空铁宣布因应政府的紧急命令,全线服务在下午3时起暂停,地铁亦宣布蓝线停止服务,多个地铁站关闭,不准民众进入车站。警方又封锁多条主要道路,企图阻止示威。

示威组织领袖在较早时,号召民众到多个空铁车站集合,等待指示前往示威地点,之后他们又宣布,如果列车服务暂停,民众即场在各个车站示威。

Advertisement

政府发言人说,示威不会令到任何一方输或赢,只会伤害泰国,呼吁示威者不要再集会抗议,保持和平。

Advertisement

多个抗争组织今天清晨透过面子书发出公告表示,今后将没有“抗议的团体”,只有“抗议的人民”。声明指,周五晚警方的驱散行动就知道,政府、军警现已完全站在和人民对立的一方。“我们谴责所有伤害人民的暴力行为,以及那些直接、间接参与驱离的行动者。”

警方周六否认在驱散行动中使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但承认在水剂中加入化学物,可致皮肤痕痒,指示威者可用水冲洗,并向示威者道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