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6日讯)泰国爆发大型反政府集会,示威领袖号召民众周五下午再上街游行,促请首相巴育下台。警方并在同一天拘捕两名示威者,他们被控周三在王后素提达坐车遇上示威期间“企图伤害王后”。若罪成将面临16年坐牢至最高终身监禁。

综合外电报导,泰国政府颁布的集会禁令并没有阻挡示威者的脚步。禁令昨天生效,约1万5000名示威者涌向曼谷闹市区的拉差帕颂路口,高呼口号要求巴育下台、改革泰国王室。

Advertisement

示威者中还能看到身穿校服的中学生。对于违反集会禁令,曼谷警方警告,所有示威者将面临法律后果。

此外,泰国警方今天拘捕两名男子,两人在周三趁王后素提达的车队驶经政府大楼时,向车队示威,抗议王室开支过高,又举起“三只手指”的示威手势,要求修宪削减皇室权力。

Advertisement

警方指控两人在周三企图伤害王后素提达,触犯刑法第110条。此罪相较刑法112条的冒犯君主罪(最高判15年监禁)刑罚更重,两人一旦罪成,将面临16年坐牢至最高终身监禁。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从当日的片段看到,王后素提达和提帮功王子(Prince Dipangkorn)乘坐的座驾一度被反政府示威者包围,示威者高举象征抗争的三指手势。面对这尴尬的场面,素提达依旧面露笑容挥手,没有迹象显示她受到伤害,她之后按照原定行程到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