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15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新冠疫苗研发亦如火如荼进行,惟即使疫苗面世,年轻人可能未能马上获安排接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指,大部分人都同意,应先让医护人员及前线工作人员接种,继而到长者,年轻人可能要等至2022年才能注射疫苗。

综合外媒报导,世卫(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指出,受疫苗产量及组织运输的所限,需要安排部分人优先接受疫苗,指导各政府如何分配疫苗的指引将会陆续出炉。

Advertisement

斯瓦米纳坦认为,应按风险高低分优次,她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同意,应让医护人员优先接受疫苗,接下来是长者,而一般健康的年轻人,相信要等到2022年才能接受疫苗。

斯瓦米纳坦表示,希望2021年前最少有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面世,但她亦指出,即使成事,疫苗数量恐有限。她称不少人似乎以为明年初便能接受疫苗,然后雨过天青,惟事情不会是这样。

Advertisement

不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对疫苗注射进度的预期较乐观。美国已向至少6间药厂,订购亿剂潜在疫苗。卫生官员曾指,美国将有足够数量疫苗,安排所有美国人在明年春天注射,最优先的组别,料今年可获接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