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3日讯)印度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死亡人数周六突破10万大关,为全球第3个死亡数突破这个门槛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及巴西。专家估计年底印度将有1220万人确诊。

路透社报导,印度卫生当局今天通报累计死亡人数10万842人,正式成为全球第3个死亡数破10万大关的国家,而通报单日新增病例7万9476例。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印度累计确诊人数当前为647万3544例,每日确诊新增率仍然是全球最高。

Advertisement

美国、巴西与印度总确诊病例占全球病例的45%,但印度死亡人数却远低于美国与巴西,其官方数据的准确性被质疑。

印度平均每一万名冠病确诊病例当中,少于一人死于武汉肺炎,而美国和巴西则平均每一万名确诊病例当中就有6人死于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尽管面对印度如此无止境的疫情扩张,印度电影月本周即可重新开放一半的容客量,同时,印度当局也可以决定在这个月中重新开放校园。

Advertisement

随着时序进入冬季与节庆季节,下个月印度的排灯节即将来临,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卫生专家警告,全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印度,恐还会再看到新增病例跃升。

美国密西根大学生物统计及流行病学教授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说:“尽管最近已看到病毒感染速度曲线下滑,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还会再出现高峰”。

Advertisement

她还表示,13亿人口的印度,曾暴露在武汉肺炎病毒下的人口仅有7%多一点而已,意味着印度离群体免疫的距离还非长远,估计到年底印度会有122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但实际上的传播速度,仍得依靠政府防疫政策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