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消息传出后,不但全球各地领袖陆续致意,就连许多批评家也送上祝福,希望特朗普夫妇早日康复。

综合外电报导,印度总理莫迪周五在推特发文,称“祝愿我的朋友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Advertisement

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赛和台湾总统蔡英文也相继向特朗普夫妇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尽快康复。

过去经常以严厉字眼抨击特朗普的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相当反常地在微博上发文说,“这个消息令人遗憾”。

Advertisement

胡锡进酸“付出代价”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件事反映了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开呛“特朗普总统一直试图淡化疫情对美国的冲击和影响,让选民们忽视疫情的危害,他自己也长期拒绝戴口罩,防护不足”,强调特朗普本人和第一家庭“付出代价”。

不过,胡锡进最后仍送上祝福,“无论如何,希望特朗普总统和他的夫人能够平安渡过这个难关,也祝全球所有感染的人平安”。

Advertisement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新闻主播梅道(Rachel Maddow)曾痛斥特朗普简直是要来摧毁美国的,但在得知特朗普确诊后,梅道发文祈祷上帝保佑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毕竟武汉肺炎是可怕而无情的,没人希望它感染给任何人。

本身就是确诊患者的美国女演员米兰诺(Alyssa Milano),坦言自己正饱受后遗症之苦,所以她真的不希望最大的敌人染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前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曾严厉批评特朗普的防疫政策,但特朗普染疫后他并没有拍手叫好,而是怒斥那些额手称庆的网民。

摩根说,部分人士曾痛骂特朗普是冷漠、无情且缺乏同情心的混帐,如今却开心地看着特朗普夫妇确诊,这些人“并不比他们所讨厌的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