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8日讯)英国疫情持续,政府据报拟全面封锁伦敦,餐厅及酒吧须关闭至少2周。英媒报导,英国政府早前计划实施“全面社会封锁”,涉及北英格兰大部分地区;禁止家庭与家庭的室内聚会,但难以实施在家工作的企业及学校仍可继续运作。

英国政府上周已收紧部分防疫限制,《泰晤士报》消息指,当局有意进一步收紧措施,但忧虑惹公众及国会不满,计划被部分内阁成员否决,包括首相约翰逊。

Advertisement

原本计划实施的新防疫限制包括,全面封城至少2周,甚或更长时间;所有餐厅、酒吧须关闭;家庭与家庭之间,禁止在室内聚会。

消息人士称,当时考虑率先实施全面封城的地点是西北部默西赛德郡(Merseyside)及英格兰东北部城市,其次为大曼彻斯特地区及其他西北部城市。

Advertisement

该名高级官员透露,如果伦敦的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亦会面临全面封锁,并形容目前“伦敦的命运未定”。唐宁街据报希望避免封锁全国,指伦敦以外的西南及东南部地区感染率较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