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6日讯)中国科技巨擘华为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实验室园区,周五(25日)发生建筑物爆炸,造成3人死亡,当局澄清起火地点并非研发实验室。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周五下午3时20分,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阿里山路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在建工地起火。

Advertisement

报导称,浓烟不断从起火建筑物的顶层冒出,现场传出爆炸声。

经消防救援人员全面搜索清理后,发现火起建筑内有3名死者,经证实为园区管理物业员工。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起火建筑为钢架结构,是华为一未启用之实验室,此次火灾主要燃烧物质为正装修和建设中的吸音棉材料。

Advertisement

早前一度有消息指,起火的是华为一个研发实验室,但东莞市委宣传部澄清起火的建筑仍在兴建中,与实验室无关。

华为松山湖园区是华为研发重镇,耗资100亿元人民币(约61亿1320万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