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周三呼吁美国人踊跃投票,似暗示选民要票投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总统特朗普当然不是滋味,除了回呛“我不是她粉丝”,还不忘祝哈利“好运”,酸味十足。

法新社报导,身为美国公民的梅根(Meghan Markle)昨天在美国广播公司(ABC)黄金时段特别节目中,敦促美国人踊跃投票。她告诉观众:“‘这是有生之年最重要的选举’,这句话我们每隔4年就会听到,但今年这场真的是。”

Advertisement

她在报导《时代》(Time)2020百大影响力人物的特别节目中表示:“我们去投票,就是把价值观付诸行动,让声音被听到。”

坐在梅根身旁的哈里也说:“随着11月脚步接近,我们必须拒绝仇恨言论、假新闻以及网络负面讯息。”

Advertisement

他透露自己作为皇室成员不能参政,因此,过去在英国从来没有机会投票。

Advertisement

这是夫妇俩离开英国后首次在电视节目同台,两人都没有直接提及特朗普或拜登,但有人解读说,他们其实暗批特朗普。

特朗普昨天出席白宫记者会时被问及影片,记者告诉特朗普,夫妇俩“基本上是鼓励大家票投拜登”。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先是回应“我不是她粉丝”,之后还不忘酸溜溜补上一句,“祝哈里非常好运,因为他会需要的”。

英国王室内部人士认为,哈里夫妇“越界”了,他们公开谈论美国大选,并“有告诉美国人投票反对特朗普”,这种行为是不恰当的。

正式头衔为“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的哈里夫妇今年稍早退出王室后移居北美,现居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