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美国疫情持续之际,总统特朗普曾扬言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会在美国大选前面世。对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据报有意收紧新冠疫苗指引,特朗普扬言可能会阻止 FDA的决定,更指收紧新冠疫苗指引此举可能是出于政治动机。

《华盛顿邮报》报导指,FDA为了提高透度明度及民众的信心,决定收紧新冠疫苗指引,在疫苗获批准推出前,需要追踪最后阶段的测试者的情况至少两个月,并由其接种第二剂疫苗后开始起计算。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指引亦列明,为了证明疫苗有效,安慰剂的对照组要有至少5人为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

FDA收紧新冠疫苗指引,可能会令特朗普无法兑现疫苗会在美国大选前面世的承诺。特朗普周三回应报导时指,FDA收紧指引是需要得到白宫的许可,白宫可能会又可能不会批准此决定。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形容,FDA的举动似乎是出于政治动机,又指正研发疫苗的企业都作了不少测试,指自己对他们充满信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