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4日讯)韩国一名47岁渔业部公务员失踪,周三传出他漂流至朝鲜后遭杀害焚尸。韩国军方周四证实该消息,更公布朝鲜惨忍手段,指出在发现这名海上漂流者后,朝鲜不予救援,任其在海上漂流累瘫,随后由士兵在船上开枪将其射杀,并将尸体焚烧处理。

综合韩媒报导,韩国军方今日记者会公布,周一上午11时30分,一艘渔业指导船上的人发现一名当天上午0时至4时负责值班的公务员没有出现吃午餐,随后发现他从船上失踪。

Advertisement

下午1时50分,海军及海岸警卫队调派20艘船只与2架飞机在延坪岛和小延平岛展开精密搜索行动,4个小时后仍未有所斩获。

周二下午3时30分,朝鲜一艘渔业船只首次在小延平岛以南2.2公里处向西北约38公里的海域发现这名公务员,当时他身穿救生衣,依靠在一个无法辨认的漂浮物上,已经筋疲力竭。

Advertisement

然而,朝鲜船员并未施救,直到下午4时40分才有朝鲜人员穿着防护服、防毒面具接近他,公务员似乎在此时表达要“投诚”的意愿。但是,朝鲜最后决定杀害他。

Advertisement

在当晚9时40分,朝鲜士兵在船只上开枪射击海上的当事人,晚间10时,戴着防毒面具、穿防护服的士兵接近尸体,将油倒在尸体上并且焚烧。韩国军方表示,他们接收到讯号情报,但却束手无策。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士兵是在朝鲜海军最高层的命令下开枪,一名军方官员透露,此事发生在朝鲜水域,即便辨认失踪者身分,他们也无法采取行动,况且一开始他们也不知道事发地点,更没想到朝鲜会犯下如此残暴的行为。

Advertisement

军方目前认为,朝鲜的举动是采取先前颁布因应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而阻止一切有可能带源者入境的政策。

军方初步判定该公务员企图叛逃到朝鲜,他们认为公务员知道逃亡的方向,还使用了一个小型漂浮物;不过公务员的同事指出,死者已经结婚,还有2个小孩,想不到他有投诚朝鲜的理由,整起事件还有待官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