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4日讯)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情报单位消息来源报导,一名于9月21日失踪的韩国渔业官员,可能在试图向朝鲜投诚时,遭朝鲜军方射杀后火化。

这名渔业官员被通报于一艘韩国渔业巡护船上失踪,当时船位于“北方限界线”(NLL)南方约10公里处。北方限界线是联合国在黄海划设的军事管制界线,作用相当于韩朝之间的海域疆界分隔线,但朝鲜不予承认,因此有争议。

Advertisement

韩联社引述数个消息来源报导,这名47岁官员被射杀的确切原因不明,但朝鲜军方可能是依照防范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规定行事。韩国国防部及国家情报院(NIS)对此尚未置评。

路透社报导,驻韩国美军指挥官这个月稍早表示,朝鲜部队接到“格杀勿论令”,以防新型冠状病毒入侵朝鲜。

Advertisement

虽然韩朝之间大部分的叛逃都是朝鲜人逃往韩国,但今年已有多起引人瞩目的叛逃,是有人从韩国试图前往朝鲜。

Advertisement

今年7月,一名3年前逃到韩国的男子越过受到严密监控的边界,返回朝鲜,引发病毒恐慌。朝鲜至今宣称境内零病例。

朝鲜官员担心这名男子可能染上新型冠状病毒,因此封锁一座边境城市、隔离数以千计民众,但世界卫生组织(WHO)之后表示,这名男子的筛检结果并不能确定他携带病毒。

Advertisement

上周,韩国警方也逮捕了一名脱北者,声称他试图入侵韩国边境小镇铁原(Cheorwon)的军方训练基地并返回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