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日讯)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四中午到中区警署报到时再遭拘捕,稍后他获准保释,并将于30日再到东区法院出庭。他表示,事隔一年才被捕,警方根本是“没事找事告”,可能要用这样的方法让涉案人士无法离开香港。

黄之锋今天中午到香港中区警署报到时反遭拘捕,警方指称,黄之锋去年10月5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违反《禁蒙面法》而遭到逮捕。稍早黄之锋获准保释,走出警署向媒体公开谈话。

Advertisement

港媒《立场新闻》报导,黄之锋指出,自己将于30日再到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他表示,事隔一年才被捕,警方根本是“没事找事告(无嘢搵嘢来告)”,更有可能是要用此方式“限制涉案人士不得离境”。

黄之锋称,警方盘问他时,提供多家媒体的新闻片段,却没拿自家录影片段盘问,和他先前被控“包围警总”一案时有所差别,让他傻眼认为此次拘捕根本是“多此一举”。

Advertisement

黄之锋不忘呼吁民众,不要放弃关注被扣押在中国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等12名港人,认为自己从去年6月出狱面临3起抗争相关案件的起诉,相较起来微不足道。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警方会选在此时进行控告,不排除是要制造“寒蝉效应”,来减低香港民众的抗议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