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1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周日在曼谷王家田广场,放置刻有“国家属于人民”字句的纪念牌,不足二十四小时就被移除。

路透社报导,原本放置在广场地上的纪念牌已经不见了,坑洞已被人用水泥填平。示威领袖之一人权律师阿农指,纪念牌是人民财产,会向警方投诉,要求找出移走纪念牌的人。

Advertisement

曼谷副警察局长皮亚(Piya Tawichai)表示,警局收到牌匾消失的通报,但不清楚是如何消失,也不知道是谁犯案。皮亚强调,警方正在和曼谷市政府合作调查案件,因为牌匾是起诉示威团体不法行为的一项证物。

皮亚同时表明正考虑向巴力(Parit Chiwarak)和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等学生领袖提出3项控罪,包括将集会地点由法政大学非法移到曼谷大皇宫外、在皇家田广场关闭时间停留以及非法在地上安装物件。

Advertisement

33岁示威者克雷格表示,每个人都知道牌匾很快会消失,但它创造出的成功将会持续,这仍然是一项重要的象征。

Advertisement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周日游行,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及改革君主立宪制,游行前他们在大王宫附近的王家田广场放置纪念牌,牌上刻有“国家属于人民,不属于王室”的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