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日讯)英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再多4422宗确诊病例,创5月以来单日新高,当局宣布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新措施包括强制要求英格兰地区的新冠病毒确诊者,或患者的紧密接触者自我隔离,本月28日起生效;违反规定的人可被罚款1000至1万英镑(约5311至5万3112令吉)。

Advertisement

需要自我隔离的人如果是低收入人士,或者工种不容许在家工作,可以获得500英镑(约2656令吉)的一笔过支援款项。雇主如果惩罚需要自我隔离的员工,亦会面临罚款。首相约翰逊表示,抗击疫情的最好方法是所有人都遵守规定。

较早前,有大批民众无视6人限聚令,于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示威,抗议现有的防疫措施。警员到场驱散,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有人堵塞道路,试图阻止警方进行拘捕。

Advertisement

英国周六新增4422宗确诊,是自5月8日以来的单日新高,当地累计超过39万人确诊,4万多人死亡,是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