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0日讯)美国官员透露,执法人员截获了一个寄给总统特朗普的包裹,经检验后确认里头含有剧毒物“蓖麻毒素”,包裹可能是从加拿大寄来的,美加正合作展开调查。该毒素只需0.2毫克就能致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所有寄到白宫的邮件,都会先在其他设施进行分类和筛选,因此有惊无险地先行将剧毒包裹拦下,美国调查人员正在厘清包裹是否来自于加拿大。

Advertisement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的发言人鲍尔(Mary-Liz Power)表示,他们已知道蓖麻毒素包裹被送到美国联邦政府的消息,加拿大执法部门正在和美国紧密合作。

美国执法官员透露,当局正在调查寄到得州的类似包裹,这些包裹可能与加拿大的同一发件人有关。联邦调查局(FBI)则指出,FBI和特勤局、美国邮政检查局携手进行调查,目前已知对公共安全没有威胁。

Advertisement

蓖麻毒素是从蓖麻籽中提取的剧毒化合物,已被用于恐怖袭击,它在使用上可以有粉末、弹丸、雾化或溶于酸液等不同形式,假如人体摄入蓖麻毒素,会引起恶心、呕吐、肠胃道出血,然后导致肝、脾、肾衰竭,最后因循环系统崩溃而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