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9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将不可避免地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虽然他不希望实施第二轮全国封锁,但政府可能需要出台新的限制措施。

据报导,英国正在考虑是否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此前该国新增病例几乎翻了一番,达到每天6000例,英格兰北部和伦敦的部分地区入院人数增加,感染率飙升。

Advertisement

约翰逊在牛津郡视察一座正在兴建的疫苗制造中心时说,法国及西班牙先后有第二波疫情,  “我们现在看到第二波病毒出现……恐怕,这在我们国家绝对是不可避免的。”

英国病例数的急剧上升意味着政府需要对一切进行评估,约翰逊称不排除出台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我一点也不想实施第二轮全国封锁,当你看看正在发生的事情时,就必须要考虑我们是否需要出台进一步措施。”

Advertisement

约翰逊表示,不想采取大规模限制措施,但可能需要收紧社交距离限制。他说,希望学校保持开放,以及尽可能维持经济活动,要做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是大家遵守防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