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9日讯)欧洲多国正处于第二波疫情,法国通报周五新增1万3215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再创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纪录,新增死亡人数也达到4个月以来的新高,连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亦确诊。

勒梅尔在推特发声明表示,他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将在家居隔离7日,继续履行职务。暂时未知他如何染疫。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法国周五新增1万3215例确诊与154例死亡,迄今累计42万8696例确诊,其中3万1249例死亡。法国过去7天内平均每日新增超过9300例确诊,相比之下,5月底疫情较缓时平均每日仅新增不到300例确诊。

法国多个大城市,如里昂、尼斯和马赛,确诊人数近日急升。法国定出每10万居民中,有50个确诊病例,即为疫情警戒等级。里昂和尼斯的染疫人数分别是警戒等级的4倍和3倍。

Advertisement

传染病专家指出,疫情反弹得很快,确诊较解封后急增6倍,主因政府太快放宽防疫限制。在马赛,当局称,如果疫情仍然严重,会下令酒吧停业和禁止公众聚会;当地政府日前已禁止在公园或海滩上举行超过10人的聚会,并将大型活动人数限制在1000人以内。

Advertisement

另外,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部分地区下周一起(21日)再次实施封锁,影响逾85万人。当地居民只能出门上班、上学或求医,须遵守6人限聚令,公园和商业机构暂停对外开放。马德里的感染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逾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