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8日讯)韩国首都首尔的爱第一教会早前爆发大规模群体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令首都圈疫情反弹。首尔市政府周五表示,同日会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入禀,向爱第一教会牧师全光焄索赔46亿2000万韩圜(约1629万令吉)。

综合外媒报导,市政府表示,全光焄拒绝接受和妨碍政府防疫协调,提交虚假信息,违反《传染病预防法》,导致疫情扩散至首都圈乃至全国。市政府查清并认定其行为造成巨额损失,决定追究其民事责任。

Advertisement

全光焄涉嫌寄简讯煽动高达126万名信徒,参与今年8月15日在首尔市光化门示威集会,之后造成首尔武汉肺炎大规模群聚感染,有1700多人确诊。

全光焄首尔监狱羁押中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全光焄与教会之前曾多次利用YouTube影片,批评韩国中央政府与首尔市府自己防疫不力,将病毒扩散责任嫁祸给教会,更指控韩国疾病管理厅长郑银敬造假确诊病例,企图造成全国民众恐慌。

Advertisement

全光焄日前已被逮捕,本月7日遭韩国法院以违反假释条件为由撤销假释,3000万韩圜(约11万令吉)保证金遭没收、上缴国库,同日下午被警力从教会护送回首尔监狱继续羁押。

另外,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五通报12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人死亡,新症中有109人是本地感染。

Advertisement

韩媒指,虽然当地已连续第16日新症少于200宗,但本地感染个案连续3日维持3位数,而且过去两周的感染源头不明个案占累计个案26.4%,创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