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英国,当地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向上,曾称不会再次全国封城的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口风有变,称不能排除措施可能性。英媒报导,英国政府下周或宣布全国性的限制措施。

汉考克(Matt Hancock)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被记者追问会否再次封城,他重申希望避免二次全国封城,但不会排除可能性,又称现阶段无法给出答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英国疫情正加速扩散,不仅染疫人数增加,住院人数亦在增加,英国每隔8日,入院人数便倍增,强调政府正审视情况,会用一切方法,确保民众安全。

英国广播公司(BBC)资深编辑库恩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报导指,当局或于下周推出全国性措施,她形容措施是“断路器(circuit break)”,将持续数周,部分商店将停业,但学校及工作场所会继续运作。

Advertisement

惟报导亦指出,首相约翰逊对再次全国封城十分抗拒,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已向首相汇报一旦再次封城的经济影响,政府尚未有最后决定。

Advertisement

事实上,英国部分地区已经宣布封城,周五起实施。受影响城市包括纽卡素(Newcastle)、新特兰(Sunderland)等,涉及超过200万民众。不同住户接触被禁止,外出受限,除工作或返回学校外,居民要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要求酒吧、餐厅于晚上10时至翌日清晨5时停止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