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疫情持续之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月发表有关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指引,该指引具争议,引起广泛批评。有美媒报导指,该指引原来不是CDC的专家所撰写,而是由白宫应对小组及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撰写,并放在CDC的网站。而这些指引,与专家的建议并不一致。

CDC上月在网站上刊登检测指引,呼吁曾接触患者的人士,在没有出现病征下,不需要接受检测,此指引惹广泛批评。华府此前曾指,这份指引是CDC所撰写,并经CDC主管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所修正。

Advertisement

不过,美国《纽约时报》周四报导指,这份指引并非CDC所撰写,而是由白宫应对小组及HHS“上而下”地操控,HHS重新撰写,并放在CDC的网站。

一名CDC高阶科学家匿名告诉《纽时》,CDC医疗专家“严正反对”这份文件,指出内容有“基本错误”,还跟CDC本身的建议相互矛盾,显然出自其他单位之手。

Advertisement

专家一直建议,曾与病毒接触过的人士,无论有没有出现病征,都应接受检测。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助理部长吉罗伊尔(Adretal Brett Giroir)周四回应指,这份指引的原稿是由CDC所撰写,其后交由白宫应对小组作修改。

吉罗伊尔指,此份指引有约20个版本,曾交由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美国白宫负责协调疫情的官员伯克斯(Deborah Birx)、特朗普疫情顾问阿特拉斯(Scott Atlas)等人给予意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