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登场,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在内华达州造势时表示,他连任成功后会展开磋商,想在2024年继续参选,还称自己政绩卓越,理应成为“连三任”的总统。

综合外媒报导,特朗普当天出席内华达州造势时向现场群众说:“52天后我们将赢得内华达州,以及在白宫的4年连任,之后我们会进行协商,因为根据我们受到的对待,我们大概有资格再获得额外的4年。”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公开表达试图延长任期的想法已非第一次,他过去主张自己在这届总统任期遭不当对待,所以应获得更长的任期。

上个月17日,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的集会上也发表类似言论,“我们将赢得胜利,然后在那之后,将再赢得额外的4年,因为他们暗中监视了我的竞选活动,所以我们应该再做4年”。

Advertisement

8月18日,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一开口就称要“连任三届”。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说:“考虑到我们发现,奥巴马和昏昏欲睡的拜登(Joe Biden)在监视我的竞选,这是叛国罪,之后我应该有资格再干4年。”

但据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规定,同一位总统不得连任2次,因此特朗普此言一出,也遭到部分人士批评他根本不考虑宪法限制。但如果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失败,理论上他可以在2024年再次参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