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尔雅那13日讯)22岁的斯洛文尼亚女子阿德莱希奇故意锯断自己的左手,以骗取超过100万欧元(约491万令吉)保险金,最终被首都卢布尔雅那法院判她欺诈未遂罪,最高可能判处2年监禁。

综合外媒报导,2019年初,阿德莱希奇在同意男友所提的主意后,用一把圆锯锯断了自己的左手手腕。随后,她的男友和父亲将其送往医院,对医生谎称阿德莱希奇是锯树枝时受伤的。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警方表示,为了获取三倍的永久性残疾补偿,他们还刻意将断手留在家中,以确保伤口是永久性伤残。然而,警察随后从她家中找到了断手,帮助医生成功完成了修复手术。

警方在调查后发现,阿德莱希奇实际上是故意锯断自己的左手,其目的为了骗取超过100万欧元的巨额保险赔偿,随后对她提起了诉讼。

Advertisement

在周五进行的庭审中,阿德莱希奇坚决否认故意用圆锯割伤了自己的左手,她告诉法庭,“自己的青春已经被这件事毁掉了”、“没有人希望自己变成残废……只有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Advertisement

男友因教唆罪囚3年

然而,法庭文件指出,事发前一年,阿德莱希奇分别购买了5家不同保险公司的保险。一旦保险公司同意赔付,她最终能获得超过100万欧元的赔偿,其中一半立即支付,剩余则将按月分期支付给她。

Advertisement

检察官还表示,在事发前几天,阿德莱希奇的男友还在网上搜索了有关人工手如何使用的信息,这进一步证实了两人的意图。

最终,阿德莱希奇在卢布尔雅那法院被判保险欺诈未遂罪,处以2年监禁。而其男友则因教唆罪于11日被判处三年监禁,阿德莱希奇的父亲也被判处一年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