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3日讯)由英国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联合开发的“牛津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获得英国安全监管机构的批准,重新恢复临床试验。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发言人周六说,疫苗审查委员会的安全审查员已向英国药品与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建议,恢复该疫苗试验是安全的。在获得批准后,该公司已恢复该疫苗的英国临床试验。发言人称,该疫苗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疫苗之一。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牛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明,该疫苗的独立审查程序已结束。按照疫苗审查委员会和英国药品与健康产品管理局建议,该疫苗第三期试验将在全国所有临床地点重新开始。

9月8日,该款名为AZD1222的疫苗在第三期人体测试中,因一位英国志愿者出现可能由疫苗引发的“严重不良反应”,暂时停止接种测试。据媒体披露,该志愿者出现了与罕见的脊髓炎有关的神经系统症状。

Advertisement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说,该疫苗恢复第三期试验是令人欣慰和期待的,“最好的情况是,疫苗能在今年底推出。我认为明年可能性更大,明年前几个月是最可能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