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3日讯)中印边境周一再爆冲突后,紧张情势进一步升级。印度电子和资讯科技部周三以维护国安为由,再封杀 100 多款中国 App,包含支付宝、淘宝以及腾讯旗下热门手游《绝地求生》(PUBG)等。

印度政府周三表示,为捍卫国家安全及公共秩序,下令禁止《绝地求生》在内共 118 款中国 App,表示此举有助于维护上千万印度网络用户利益。

Advertisement

官方声明指出,政府部门已收到各方投诉,上述 App 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印度用户数据,并秘密传送至印度以外伺服器,对这些数据的探勘及分析作业,最终恐影响印度主权。

根据上述声明,遭封杀的中国 App 还包含支付宝、手机淘宝、万国觉醒、虎牙直播、企业微信、腾讯微云、优酷以及新浪新闻等。

Advertisement

今年 6 月在喜马拉雅山爆发的军事冲突中,20 多名印度士兵因此丧命,中印紧张关系自此升级,印度政府也在 6 月底宣布全面禁用 59 款中国 App,包含抖音 (TikTok)、微信、微博等应用程式。

Advertisement

随着中印边境控制谈判步入关键阶段,本周一 再度传出二波冲突,双方互相指控彼此越界挑衅,并传一名军官遭掉落战车压中而伤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