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31日讯)朝鲜一直对外声称国内没有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韩国传媒周一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担任防疫司令官,她全权负责防疫工作,采取超强硬的应对行动,包括下令首都平壤封城。

消息人士向韩国《朝鲜日报》表示,朝鲜封锁所有可以输入新冠病毒的海上及陆上通道,随着金正恩把国家防疫体系提升至最高级别,防疫工作现时由金与正全权负责。

Advertisement

另一消息人士透露,为防外地人进入平壤,朝鲜加强封锁道路和铁路的住宿检查,每月检查一次,形容是“连一只蚂蚁也别想躲起来”。

报导引述观察指,由于防范疫情与政权命运攸关,金正恩把防疫工作全权委托给胞妹后,可能进一步加强金与正的政治地位。韩国情报机构早前透露,金正恩为减轻施政压力,计划向胞妹下放部分权力,再令外界关注金与正的动向。

Advertisement

世界卫生组织驻平壤办事处负责人上周五(28日)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朝鲜有2767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朝方通报所有检测者均证实体内没有病毒。惟脱北者团体“朝鲜人民解放战线”声称,朝鲜隔离了4万8528人,并有267人病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