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30日讯)欧洲多国周六出现反对抗疫限制措施及戴口罩令的示威,其中德国柏林规模最大,有1万8000人参与,警方以违反社交限制为由要求解散,并拘捕约300人。

综合外电报导,柏林昨天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在勃兰登堡门一带集会及游行,他们手持标语和高叫口号,批评政府的防疫措施过严,大部分示威者都没有佩戴口罩,亦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大批警员到场戒备,呼吁在场人士戴口罩及遵守社交距离规定,期间有警员遇袭,警方最少拘捕了300人。

Advertisement

在英国,数以千计人士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集会,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是骗局,更形容正在研发的疫苗是毒液。大多数示威者没有戴口罩。他们要求政府放宽抗疫限制措施。

另外,法国巴黎东部有数百人示威,反对新实施的强制口罩令及其他限制。警方监视情况,但没有介入。

Advertisement

瑞士苏黎世及奥地利维也纳亦有同类示威,过程大致和平。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球感染武汉肺炎的人数超过2482万人,逾83万人病殁。美国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个案逾594万宗,死者数目逾18万2000人。巴西排第2,确诊人数超过380万,死亡人数突破11万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