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9日讯)中国武汉被视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起源地,当地政府似乎已不担忧疫情,宣布武汉市内的中小学、幼稚园下周二(9月1日)如期开学,届时将有将近140万名学童回到学校。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武汉一共有2842所中小学和幼稚园,学生达到139万9000人。武汉市教育局指出,按照当地目前的疫情风险等级,中小学生只需要随身“携带”口罩即可,在校园内并不用“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学童在上、下学途中最好从家里直接到学校、从学校直接回家,中间避免任何外出活动。若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或校车上学,应注意个人卫生防护,最好不要和他人交谈并保持社交距离,无论是上学到校或放学回家都必须立刻洗手。

假如学校教职员工或学童在上学前或上学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先行戴上口罩再通报医务室或班主任,力求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及时去规定的医院就医。

Advertisement

假如教职员工或学童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学校应调查密切接触者并告知风险,一旦接触者有任何症状出现就要送去医院检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