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周日(23日)再发生黑人被警察枪击事件,再次激起黑人群众及反种族歧视组织的愤怒。美国职篮NBA球队湖人及快艇更提出全季罢赛,季后赛能否顺利结束仍是未知之数。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NBA是政治组织。

NBA周三(26日)原定3场季后赛全部无法进行,公鹿率先决定罢赛,接着火箭、雷霆、湖人及拓荒者都罢赛,NBA官方随即宣布同日比赛延期,会重新规划这三场比赛的赛程。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周四在听取飓风萝拉(Laura)的简报,被问及对警察枪伤黑人布莱克(Jacob Blake)后NBA球员罢赛一事的看法时,表示并不了解此事。

显然特朗普与NBA的关系并不像前总统奥巴马那样好,他声称不喜欢NBA最近变成了一个“政治组织”。

Advertisement

“我不太了解NBA的抗议,我知道他们的收视率一直很差。人们已经开始厌烦NBA,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政治组织,这不是一件好事。我认为这对体育、对于我们国家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Advertisement

不仅特朗普狂酸NBA罢赛毫无意义,就连他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也出面嘲讽,指NBA球员“很幸运”,有足够的财富能“休息一晚”,而不必承受经济压力。

库什纳甚至把焦点放在NBA巨星湖人“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身上,毕竟詹皇向来是最反对特朗普的NBA球星。“假如詹姆斯愿意联系白宫的话,我们很乐意跟他交谈,我也会在今天试图联系他。”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在经历了将近18个小时的罢赛动荡之后,NBA联盟和球员终于达成一致,继续进行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