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5日讯)台湾高雄市长补选周六上午8时登场,三位候选人分别为1号民进党陈其迈、2号民众党吴益政、3号国民党李眉蓁。下午4时投票结束,6时06分1823全部票匦开出,陈其迈获67万1804票,以70.03%得票率当选高雄市长。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陈其迈的得票一直遥遥领先,最终以超过67万票,击败得票24多万的国民党李眉蓁,和被民众党征召的吴益政,在高雄市长补选胜出。

Advertisement

依照本次选举人数有230万人估算,候选人只要得票超过51万8000即过半,可宣布胜选。李眉蓁和吴益政分别恭贺陈其迈当选。

选委会估计,是次总投票率约45%,与韩国瑜罢免案投票率相若。

Advertisement

前市长韩国瑜上任不足半年宣布参选总统,6月被投票罢免高雄巿长一职,补选是填补他被罢免后出现的空缺,完成余下约两年4个月任期。

Advertisement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早前强调,这次高雄市长补选,陈其迈不是只要当选,得票数还要超过韩国瑜当选的票数。据悉,陈其迈在2018年高雄市长选举以74万票败给韩国瑜的89万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