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4日讯)越南卫生部周五表示,已经登记并将购买俄罗斯研制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

路透社引述越南国家电视台报导称:“与此同时,越南仍将继续开发自己的疫苗。”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越南经过3个月的零确诊后,7月又爆发新疫情。越南至今累计确诊病例911宗,死亡病例21宗。

俄罗斯声称,该国所研发的“卫星五号”(Sputnik V)疫苗是俄罗斯第一款获批注册的疫苗。

Advertisement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希望开始批量生产并提供给医护人员。

Advertisement

不过,由于俄罗斯还没有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发外界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若要获得世卫证明疫苗具品质保证,就必须提呈疫苗的试验数,据让世卫审查和评估。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否认某些专家对疫苗的安全性,并指这些担忧是“毫无根据的”。

俄罗斯表示,该国研制的世界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将在两周内推出。

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该国将接受由俄罗斯提供的新冠病毒疫苗。

他并表示,自愿成为菲律宾第一个接种俄罗斯疫苗的人。

全球目前有200多种新冠病毒疫苗正在开发中,其中一些已经进入第三阶段试验,更多的领先者预计很快就会开始研制。但研究人员认为,最早获得批准的疫苗仍需数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