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日讯)香港警方周一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动用近200名警员封锁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后,有网民发起“暴买”《苹果日报》行动,希望借此力挺壹传媒和黎智英。

据《苹果日报》报导,不少香港市民周二凌晨就开始排队,等候购买香港《苹果日报》。

Advertisement

凌晨1时许在旺角亚皆老街,已有约10名民众在报摊前排队等候;到了凌晨2时左右,排队的人龙更已达到了50人。

而在奶路臣街,报摊于凌晨2时左右进货了300份《苹果日报》,但不到一小时已经卖掉了200多份,其中更有人一口气买了50份。

Advertisement

一名住在旺角区的陈姓小姐表示,由于对黎智英等10人被捕事件感到难过,因此决定于凌晨前往报摊购买《苹果日报》,以表达对黎智英和新闻自由的支持。

Advertisement

“香港本身有新闻自由,现在变成高调打压,太过份了。”

《苹果日报》透露,为了让所有支持者都能买到报章,他们已加印至55万份。据称,《苹果日报》两周前的印刷数量仅7万多份。

Advertisement

《苹果日报》大楼周一遭到近200警力强闯搜查,历时接近9小时。对于警方企图以威吓手段侵害新闻自由,制造白色恐怖,有网民担心此举或妨碍《苹果日报》的出版,扬言“出白纸都要买断”。

最终周二的《苹果日报》顺利出版及印刷,A1头版便详细记载了黎智英、4名高层、以及黎智英被以涉嫌“港版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拘捕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