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日讯)香港警方周一以《港版国安法》之名,大动作搜索香港《苹果日报》总部,逮捕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内至少9人,还在现场带走25大箱物品,引发国际关注与震惊。黎智英在警员押戒下离开壹传媒大楼被问及是否担心壹传媒未来,他苦笑称,不知道报社前景,但现在无法担心太多,走一步算一步。

综合港媒报导,黎智英在上午11时左右被押回去将军澳的壹传媒总部办公室进行调查,大约3小时后,黎智英则被转押往警署继续接受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

在黎智英离开大楼时,有人问到是否会担心壹传媒、香港《苹果日报》的前景及出路,黎智英则苦笑说:“煮到埋黎咪食,冇得担心,担心唔到咁多。”(走一步算一步,无法担心,无法担心太多。)

他也说,搜索报社行动当然违背新闻自由,但背后是否有政治目的,则要问警方。

Advertisement

一同被逮捕的香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则在离开时表示,《苹果日报》一定可以撑下去。

Advertisement

网民:就算出白纸也照买

对此除了黄之锋等民主派人士谴责,并力挺《苹果日报》,还有大批网民声援表示“就算出白纸也照买”

Advertisement

在港警突袭大搜捕后,香港《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于面子书上发文报平安,并表示明天报纸照样会出版,她说:“收到不少人问候、查询。首先,我暂时没事,正在报馆(报社)。所有同事会继续编采工作,新闻继续发布、报纸明天照常出街(出货)。谢谢。”

文章随即涌入大批撑香港的民众,网民灌爆留言区发声援表示,“印咩都会买,放心(印什么都会买,放心)”、“出咩都照买!香港人清晒佢!直至黎智英先生安全无事为止!!(出什么都照买!香港人把报纸买光!直到黎智英先生安全无事为止)!!”、“加油,明天开始日日买苹果”。还有人说明天应该整份都是白纸,“代表一份白色恐怖。让全世界看清楚香港现况,比文字更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