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讯)美国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而她正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的次子林约希动向备受关注。港媒传真社报导,林约希7月底已经以“家有急事”为由返港,他很可能再也无法入境美国,只能透过网络修课。

美国财政部周四以破坏香港自治、限制香港公民言论及集会自由为由,对包括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祭出制裁,资产将遭冻结。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周五强调,自己无惧于任何威吓。而她日前也透露,自己在美国没有任何资产,还说自己的访美签证期限到2026,“既然本人并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

不过,林郑月娥的次子林约希正在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而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签署的行政命令,遭制裁人士和他们的直系亲属,未来将被禁止移民或入境美国。不过具体的制裁措施,仍有待美国官方正式公布。

Advertisement

以调查报导见长的港媒传真社周日引述林约希在美国的房东表示,林约希7月25日起已和室友失联数天,之后曾透社群软体面子书告知室友,自己“家有急事”返港。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林约希之后也曾以电子邮件告知房东,租屋将续约到2021年8月,但后来失联,目前行踪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