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日讯)泰国民众自7月爆发多场反政府示威,泰国警方周五逮捕学生领袖和一名人权律师,大批示威者随后聚集在曼谷法院前,要求释放社运领导人,强调当局放人前不会离开,并誓言将升级首都的抗议行动。

综合外媒报导,泰国35岁的人权律师安农(Anon Nampa)和学生领袖帕努彭(Panupong Jadnok)自7月18日示威以来,领导泰国各地的示威,两人被指控煽动叛乱,并违反疫情期间颁布的紧急法,昨天遭到警方逮捕。

Advertisement

安农曾在3日的抗议活动中,要求改革泰国的君主制。根据泰国法律,“冒犯君主”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各界担忧安农是因为评论王室而遭逮捕,警方则否认安农涉及冒犯君主,强调是因7月18日的示威行动逮捕。

泰国人权律师团体(Thai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也在昨晚发布推文,安农强调,示威者不该浪费时间要求法院释放自己,而是将时间用于争取相关的权益,继续抗议。

Advertisement

泰国自7月爆发大规模学运,示威者要求解散国会、修正军方制定的宪法并评指对评论政府者的骚扰,也是自2014年泰国政变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示威者也号召在16日再次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