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香港当局周六以严厉口吻回应美国政府的制裁,形容相关制裁无耻和卑鄙,不会被吓倒。

较早时,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中国和香港现任或退任官员,包括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及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等。

Advertisement

据报导,11名被制裁官员在美国的财产将会被扣押。

港府发言人说,美方的制裁“卑鄙无耻”(shameless and despicable),是公然及野蛮地干预中国内政,以香港为筹码,在中美关系上制造麻烦,这完全出于美国一些政客的私利。

Advertisement

发言人指美方的做法存在双重标准和虚伪,且违反国际法,港方将全力支持北京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

Advertisement

港府发言人并谴责美国政府故意公开官员的个人资料,强调这是严重侵犯隐私及人身安全,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发言人引述林郑月娥所代表受到制裁的官员说,维护国家安全是一项荣誉任务,保护的不仅是700万港人,也涉及中国14亿人民的生命和利益,“我们不会被吓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