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8日讯)印度快运航空(Air India Express)一架载有190人的客机,周五晚在南部喀拉拉特邦一个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机身断开。目前已知最少17人死亡,包括正副机师,另有123人受伤。

综合外电报导,涉事航班编号IX1344的波音737客机,由阿联酋迪拜接载因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而滞留的印度侨民回国。机上载有184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当中10名乘客为儿童。

Advertisement

客机降落科泽科德机场时滑出跑道,但没有起火。当时现场正在下大雨,大批救援人员到场搜救,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理。

印度媒体根据飞行追踪网站数据指出,这架班机似乎试图降落两次,生还者向地方电视台表示,飞机在降落前反覆上升跟降落。

Advertisement

救援团队和当地民众赶往现场,试图在黑暗和雨中救出机上乘客。许多乘客卡在机身中,必须使用特别器具剪断营救。

Advertisement

印度民航总局指,该架飞机冲出跑道末端,堕入山谷后断成两截。根据电视媒体报导,当飞机降落时,起落架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