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据路透社统计,截至周三,全球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70万宗。

其中,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的死亡病例增长最快。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根据过去两周的数据计算,目前全球平均每24小时有近5900人死于新冠病毒,相当于每小时247人,或每15秒就有一人死亡。

美国与拉丁美洲是疫情的新中心,两国都陷入难以遏制病毒的困境。

Advertisement

拉丁美洲地区人口大约6亿4000万。因贫穷与城市人口稠密,该地区面临防疫困难,超过1亿人居住在贫民区,许多人没有正式工作、缺乏社会安全网,或疫情期间必须在持续在外工作。

Advertisement

人口约3亿3000万的美国虽然是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也难逃疫情重创。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一表示,确诊病例数较高的州应重新考虑实施封锁措施,并强调必须在秋天流感季之前将确诊数降至较低的基准。

Advertisement

一些原本在防疫上取得成功的国家或地区近来也爆发新一波疫情,每日新增确诊数频频创下新高,如澳洲、日本、香港、玻利维亚、以色列、比利时等,显示这场与病毒的战斗距离结束仍然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