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3日讯)挪威公共卫生署周日表示,豪华邮轮“阿蒙森号”上至少有40名乘客及船组员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筛检结果呈阳性反应,当局正在追踪近期参加两个北极旅游行程的乘客。

综合外电报导,“阿蒙森号”(MS Roald Amundsen)于7月31日驶抵挪威北部特琅索港(Tromso)后,有4名船组员送医住院,被诊断出罹患武汉肺炎。筛检结果显示,158名船组员中,另有32人也染疫。

Advertisement

船组员在船上隔离之际,7月31日抵达特琅索港的178名乘客在没有接受诊断的情况下获准离船,使得当局不易一一找出他们的行踪,以抑制任何可能的疫情蔓延。

挪威公共卫生署(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和特琅索市府表示,自7月17日至今,“阿蒙森号”载运过两趟不同旅程、共387名乘客,其中有4人被发现带有病毒。

Advertisement

挪威公卫署高阶官员伏德(Line Vold)说:“我们预料会发现更多与这次疫情有关的染疫者。”他还补充道,已告知乘客要自行隔离。

Advertisement

“阿蒙森号”所属的海达路德公司(Hurtigruten)旗下还有其他15艘邮轮,6月中成为第一个重新投入远洋邮轮服务的公司。远洋邮轮服务先前因为疫情停摆3个月。

海达路德公司表示,“阿蒙森号”染疫船组员中,有32人是菲律宾籍,其他则属法国、挪威和德国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