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日讯)菲律宾疫情持续严峻,周日新增5032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连两天创下单日增幅纪录,累计病例突破10万大关,达10万3185例,病故人数攀升至2059人。

综合外电报导,自6月放宽严格封锁措施以来,菲国感染人数持续增加。菲律宾专业医护人员昨天发起至今声势最浩大的抗疫呼求,共80个组织参与,合计代表8万名医师及100万名护理师。

Advertisement

他们说,菲律宾在这场抗疫战正节节败退,若不采取更严格管制措施,随着染疫人数增加,医疗照护系统恐怕会崩溃。

对此,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预计在今天将与内阁成员商讨是否要重新对首都马尼拉实施严格封城令。

Advertisement

政府防疫工作小组昨晚已针对医护人员的诉求临时召开会议,卫生部会后发布声明表示,将在一周内提出新的抗疫策略。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呼吁各省及海外归国的医护人员支援马尼拉的第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向大学及医疗团体求助,希望聘用更多医护人员。

但路透社指出,菲律宾政府似乎不愿在马尼拉恢复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仅称还有别的方法控制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但卫生部支持医护人员要求给他们一个“喘息空间”的诉求,并表示将“积极主导有效执行小范围的封锁措施”。

菲律宾为东南亚疫情第二惨国家,染疫人数及病故人数都仅次于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