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日讯)欧洲爆发第二波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其中德国确诊个案近日再度上升,惟德国首都柏林周六(8月1日)有近2万名示威者参与游行,抗议政府颁布抗疫措施侵犯自由。

综合外电报导,约1万7000人由柏林市中心游行至市内景点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绝大部分都无戴口罩。部分示威者高举写有“武汉肺炎,错误警报”、“我们被迫戴口罩”及“我们就是第二波”字句的标语,另有人高呼:“我们在这大声喧哗,因为自由被剥夺。”

Advertisement

警方在场以大声公维持秩序,并呼吁示威者要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及戴口罩。德国自4月起放宽部分防疫措施,但维持保持社交距离,亦要求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商店内戴口罩等规定。

为应对暑期出游潮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官方宣布从8月起所有从风险地区返程的旅客必须接受检测。数据显示,德国至今共有逾21万人染疫,9154名患者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