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日讯)日本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升温,周五全天新增1580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鉴于日本当局迟迟不愿宣布紧急状态,日本冲绳县已经在昨晚自行发布为期两周的“紧急事态宣言”,吁请民众避免外出及跨县移动,也吁请业者缩短营业时间或暂时停业。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境内迄今累计3万6389例,其中1013例死亡。各行政区确诊人数前3名分别为东京都1万2691例、大阪府4057例、神奈川县2483例。

Advertisement

日本《琉球新报》报导,冲绳县知事玉城邓尼昨天宣布,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将县内防疫警戒等级提升到4阶段中的第3阶段“感染流行期”,并自行公布冲绳县的“紧急事态宣言”。

这是冲绳县继4月后第2度进入“紧急事态宣言”。冲绳县昨天单日新增71例确诊病例创新高,整个7月共有253人染疫,玉城说,他们研判出现“爆炸性感染扩大”。

Advertisement

冲绳县的“紧急事态宣言”从今天起到15日止,玉城吁请冲绳县民众避免不必要和非紧急的外出行程、跨县移动,也吁请外县市民众慎重判断是否到冲绳观光。

Advertisement

为确保离岛有限的医疗能量,玉城也吁请县民将前往离岛的频率减至最低,并呼吁相关人士检讨原订这两周要举行的活动,看是否取消、延期或缩小规模。

冲绳县政府吁请那霸市餐饮店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缩短营业时间,从清晨5时到晚间10时间止,配合的业者将获县府10万日圆(约4031令吉)补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