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五到国会应对疫情专责小组的听证会作证,他指,有信心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可以在明年面世,并供美国人使用。

综合外电报导,福奇当天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告诉国会议员们称,他“审慎乐观地认为,我们将在年底至2021年之前研制出一种疫苗。我不觉得它是梦,我相信这是现实,并将被证明是事实。”

Advertisement

福奇认为, 美国民众在2021年内会有武汉肺炎疫苗使用。但他表示,会有一份优先接种疫苗的名单, 在疫苗面世后不会人人都可以即时接受注射, 但在一段合理时间内,有需要的美国人可获疫苗注射。

福奇表示, 有25万人已登记参加疫苗试验, 测试疫苗的安全和效用。根据白宫的指示, 疫苗一旦面世, 联邦卫生当局要在短时间生产3亿剂疫苗。

Advertisement

美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其中佛罗里达州再多9000多人确诊,新增257人死亡,死亡个案连续第4日破单日纪录,多个州份确诊数字不断上升。

Advertisement

早前总统特朗普将情况归咎于检测增加,但福奇就指,美国个案增加由多个原因所致,包括部分州过急重启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