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香港警方以《港版国安法》中的“煽动分裂国家”,通缉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他周五深夜发文,指警方通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同时表明,离港后已没有联络亲人,并正式与他们断绝关系。

港媒周五报导,警方正式通缉6名身在海外的港人,包括罗冠聪、陈家驹、郑文杰、黄台仰,4人涉嫌“煽动分裂国家”;以及刘康和朱牧民,他们被指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安”。

Advertisement

在媒体报导相关通缉消息后,罗冠聪昨晚深夜11时许在面子书发文表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罪名是什么,但这已无关重要,“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或者最终的答案,只是因为太爱香港”。

罗冠聪并强调,在海外的倡议工作都是以个人身分进行,没有与任何人有政治联系,离港后已没有联络亲人,在此正式与他们断绝关系,不再往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已获英国政治庇护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说,以平常心面对通缉一事,又说对此已有心理准备。

据报导,同样在英国的“学生动源”前成员刘康在社交网站表示,港府因为他的政治观点而通缉他,是政治迫害,严重践踏言论自由及人权,非常荒谬。

Advertisement

本土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表示,当局此举意图切断港人与他们的联系,因为这会令人担心,联系他们会违反《港版国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