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31日讯)越南卫生部周五通报新增45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与中部城市岘港最近爆发的疫情有关。这是越南自1月底出现首起病例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次。

路透社报导,新增患者年龄介于27岁到87岁,全都与岘港4家医院和一家提供隔离服务的旅馆有关。患者包含医护人员、医院病患、病患家属等。目前岘港当地已有4家医院被封锁。

Advertisement

越南卫生部在声明中说,自病毒再度席卷而来,感染病例累计已达93例。

越南目前通报境内确诊病例总计达509例,但仍无染疫死亡病例。在病毒近日再度肆虐前,越南已有100天没有本土病例。

Advertisement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总理阮春福周三警告,全国各省市都处于疫情扩散高风险。他并告诉各级政府官员,这次爆发的病毒株似不同于疫情早先,传染力更强,越南个旅游胜地都应提高警觉。

Advertisement

越南卫生部周三通报包含首都河内及几个城市的8个本土新增病例,都与岘港有关;河内已恢复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