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1日讯)日本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持续扩大,东京、大阪、北海道、冲绳等地确诊人数飙升,但中央仍不考虑再次颁布“紧急事态宣言”。考量重症患者与确诊数日益增加,冲绳县周五独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吁民众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同时限制餐厅营业时间。

据《冲绳时报》报导,为因应新冠病毒传播,冲绳县今天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将该县的警戒等级从第2阶段(流行警戒期)提高到第3阶段(感染流行期),冲绳县知事玉城邓尼将在晚间发布消息。

Advertisement

冲绳县今天确诊人数72人,为昨天的1.5倍,创5天以来新高。根据该县规定,第3阶段的疫情警戒将缩短餐厅的营业时间,并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及跨县市移动。

东京单日确诊463例

Advertisement

另外,东京今天单日确诊463例,再创新纪录,单月新增确诊将近翻倍成长。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若情况进一步恶化的话,不排除单独发布紧急状态宣言。

Advertisement

日前冲绳县知事玉城邓尼就曾表示有意提升警戒等级,独自公布地方层级的“紧急事态宣言”,不过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仍表示没有打算再次宣布紧急状态,面对疫情不断升温,日本中央与地方也显现出政策不同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