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0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三宣布,国会议员和职员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期间,进入众议院时必须戴口罩。

路透社报导,佩洛西在众议院表示,议员在众议院发表演说时,可以暂时脱下口罩。

Advertisement

她说:“希望所有议员和职员遵守这项规定,以示尊重众议院在场他人和周边区域人员的健康、安全与福祉。”

疫情期间坚持不戴口罩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戈默特(Louie Gohmert)昨天稍早证实,他确诊感染武汉肺炎,至少3名同僚表示将自我隔离。

Advertisement

佩洛西警告,她有权要求众议院纠仪长将违反规定的议员请出场外,还说她认为未戴口罩就是严重违反规定,忘记戴口罩的议员将能在众议院入口处领取。

Advertisement

佛州得州死亡数创新高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得州昨天通报新增染疫死亡病例,连续第2天创新高。全美累计病故人数突破15万人。

Advertisement

佛州过去24小时有217人病故;得州至少有302死,部分郡尚未通报人数。此前仅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曾通报单日超过300起死亡病例。

佛州也通报新增9446起确诊病例,总计染疫人数超过45万1000人,为全美第2多,仅次于加州。路透社统计,佛州死亡病例总数增至6457例,为全美第8多。

得州新增至少6436例确诊,部分郡仍待通报,总计41万9000人染疫,6800人病故。北卡罗来纳州新增42例死亡病例,也创单日新高。

美国染疫病故总人数今天超过15万人,仍是全球最多,增速是6月初以来最快。

全美染疫死亡人数3周来持续攀升,不过每周新增病例数近来下滑,为6月以来首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