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30日讯)巴西境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人数高居全球第2,巴西政府仍于周三重新开放国门欢迎国际航空旅客,希望振兴受疫情重创的观光业。

法新社报导,根据巴西政府公报,巴西针对从陆路和海路入境的外国旅客再度延长防疫限制30天,但表示“不再禁止搭机入境的外国旅客”。

Advertisement

巴西政府表示,只要在旅行期间拥有医疗保险,来自全球任何国家的旅客都能入境。

巴西昨天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与病故人数都创下新高,累计超过250万人感染、逾9万人身亡。

Advertisement

巴西于3月30日禁止非居民旅客搭机入境,当时疫情正肆虐欧洲和亚洲,南美洲才刚开始爆发。如今巴西疫情的严重程度全球第2,仅次于美国。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巴西重新开放国际旅客搭机入境的时间,早于拉丁美洲其他疫情较轻微的国家,例如哥伦比亚、阿根廷、巴拿马与秘鲁等,仍禁止国际商务航班旅客入境。

尽管巴西政府允许外国观光客入境,但其他国家基于巴西疫情严重,并未给予对等待遇。举例来说,美国和欧洲联盟已开放国际旅客,但仍拒巴西观光客于门外。

Advertisement

巴西的全国货物服务暨观光贸易联盟(CNC)估计,国内观光业迄今已因疫情损失1220亿巴西货币雷亚尔(约1004亿令吉)。